景竹琼风【开学退】

1988年7月的鸽子,高一生,暂退

这绝对就是我家崽03


【君子如故〕】


藏色白眼:“我去,刚刚不还是那什么魏无羡么?咋的就变成了这劳什子的鬼玩意!”


“君子,这应当讲的是蓝家吧。”江枫眠若有所思道。


【蓝思追:

曾 乱世无道虽无辜 归何处

有幸 姑苏蓝氏愿庇护 勤修有路

最 沉稳知礼学有成 堪重负

却也 少年烂漫无束】


蓝启仁瞧到了那句“沉稳知礼学有成”,不禁赞道:“是个好苗子。”


藏色看到第一句,不由得道:“长泽你看第一句,曾乱世无道虽无辜,可怜啊可怜!等等!”


藏色觉得她发现了华点。


“这蓝思追不是蓝家人为何姓蓝?!”


温若寒沉着脸色道:“这乱世,莫不就是指我温氏……”


温氏什么,不说也都明白了。


藏色继续白眼:“不是我说温若寒,这都还不知道是多少年以后得事了,万一很久以后呢?”


温若寒:……那我好歹也得知道什么时候吧也许就是毁在我这一代呢?那老祖宗不得把我揍一顿哦!


金光善笑道:“姑苏蓝氏倒是真善良啊。”


没人理他。


金夫人递给他一个白眼,自己体会。


【蓝启仁:

笑 我顽固平生最恨 是邪途

何惧 持剑血战妖魔怪 生死罔顾

看 昔日稚童名天下 心血付

鬓白 仍坐镇姑苏】


青蘅君:“……启仁,你辛苦了。”


蓝启仁摇头:“兄长无妨。”辛苦你倒是出关啊!辛苦你倒管管云深不知处啊!


看破一切的蓝夫人:呵!


聂夫人:“为何是蓝二公子坐镇姑苏?闭关也不至于吧?”


蓝启仁:兄长你……


青蘅君:弟弟你且住口不,住脑!


【蓝忘机:

七弦振 可凌霄 既忘机得失无意

锋如霜 挟剑芒 避尘难觅

一字情 意怎静 何处寻无喜怒平乱息

人未散 行世间 不寂】


藏色“啧”了一声,打趣道:“我说你们姑苏蓝氏啊,还真是出痴情种,啧啧啧~”


聂·看热闹不嫌事大·夫人:“哎藏色你别说,这蓝忘机声音还真好听!”


聂宗主:夫人,我声音不好听嘛?


金·同样凑热闹·夫人:“对对对!比我家这个好听多了!”


蓝夫人:我觉得我应该跟上队形,但好像又不好跟?


蓝夫人:……


蓝夫人:“蓝忘机?这名字可真好听。”


青蘅君点头:“嗯。”


青蘅君:“是很好听。”


 【蓝景仪:

常 飞扬口快爱笑闹 是非明

尚稚 利剑决然出鞘来 斩佞】


蓝启仁气得胡子都翘起来了:“这,这怎能如此……”


青蘅君温柔笑道:“这孩子,倒挺不错的。”


【青蘅君:

本 谦谦君子抉情恩 抛礼数

 寒室 余生两相误】


藏色:“青蘅君居然还有你!”


蓝启仁吹嘘子瞪眼:“藏色!”


金光善忽然出声:“已经出现了蓝二公子和青蘅君了,这会不会就是在不久后发生的?”


众人思考着,的确,这很有可能就是不久后的将来。


【蓝曦臣:

主一宗 烈火后 藏书阁玉兰又复

名双璧 甚解弟 琴萧独步

列三尊 温言语 如皎珠 且赴万里泽芜

剑锋闪 过往斩 恍惚】


蓝启仁眼睛一亮:“这是我蓝氏之后的宗主啊,不错不错!”


蓝夫人看着,总有一点说不出的压抑感,好像有什么堵在心口,说不出的不详感。


【蓝安:

遇一人 独离晨钟尘世潇洒

家业成 人去我去无挂】


聂夫人挑眉:“你们蓝家先祖还真是潇洒。”


话虽没错,但聂夫人你这表情配上你这语气就有点emmm……想让人揍你,俗称欠揍。


不过这么一来又不是很能确定时间了。


【蓝翼:

琴语清 银丝几根弦绝血溅如花

任他 语纷杂】


金夫人眯眼:“任他语纷杂,蓝翼前辈看得很开啊。”


【蓝忘机:

忘机泠避尘斥无二言逢乱必出】


蓝启仁欣慰地摸了摸胡子,不知为何感到一种骄傲:“逢乱必出!好心性!”


【蓝曦臣:

叹义字错托仍 浅笑柔目】


蓝夫人皱眉:“这是被人骗了么?不应该啊!”


金光善心里不屑,这蓝曦臣可真是,被人骗了还浅笑柔目的怕不是脑子有什么毛病!


【蓝启仁:

风云荡二十载 执卷也拔剑 何来踌躇】


金光善疑惑道:“这是说之后会有二十多年的灾难么?还是我们这一代的?”怎么就不是后人来,这么多事儿!


金光善说完就发现周围一圈人看他的眼神都贼特么诡异,连自家夫人都是一脸菜色,才发现他把心里想的说出来了。


金光善尬笑道:“哈哈。”


【蓝思追:

昨日逝 来者追 能悟】


金光善刚刚丢了次脸,这句便想找回一点面子:“这是在说以前过去了,要看向未来吧!”


众人依旧诡异地看着他。


这特么傻子都知道的事儿。


【合:

从来冰心澄澈 长身立泽世如初

烈火炎阳难失 端方风骨 

卷云纹白抹额 世景千态自我须规束

君子立 必雅正 如故】


江枫眠真心实意称赞道:“蓝家人倒是真的很君子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章背景板一号:虞紫鸢


背景板二号:魏长泽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318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