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竹琼风【开学退】

1988年7月的鸽子,高一生,暂退

就是一个故事梗概,梗来源于以前看过的一篇短文,里面差不多就是讲有的人只能活在一星期中的某一天,有可能被分到星期一到星期天以外去,就是星期八啊星期九啊,反正分出去后基本就是在世上消失了吧



梗概:



羡和江澄还有师姐本来是同样在星期天活着,开了一家蛋糕店,只在星期天营业。


之后羡被分到了星期四,江澄被分到了星期二,师姐被分到了星期六。江澄和师姐一起营业蛋糕店,但只在星期二、六营业。


羡一次偶然认识了叽,叽是总裁。


叽刚开始不知道羡只能活在星期四,想邀请他星期天去玩,因为叽只有星期六有空【别问我为什么,剧情需要】,被羡拒绝了,叽问为什么,难道你不爱我了么【开玩笑,叽当然不会这么说】然后羡撒了个谎,编了个理由。


羡说很想吃江澄和师姐经营的蛋糕店的蛋糕,但他买不了,叽说他去买,留着给羡吃。


但叽一去蛋糕店就发现问题了,蛋糕店只在星期二、六开门,就算买了,店里也有个规则,只能在店里吃完再走【别问我为什么,锅都推给剧情需要】


于是知道这件事的羡很无奈,只好作罢,但心里还是很想吃蛋糕的(师姐亲手做的蛋糕)


(叽在这途中认识了江澄和师姐,但不熟)


然后不知过了多久,叽在星期四没等到羡,不信邪,在下一个星期四等了一整天,然后被师姐告知真相,说明羡可能被分到了一星期外的日子,叽神色茫然。


然后叽每到星期四的时候就一直待在公司里面,直到星期五的凌晨,就好像星期四不出去就可以自我安慰说羡没走,只是自己没有去找他而已。


然后叽每到星期二和星期六下班都会去蛋糕店买一块蛋糕,尝遍各种口味,甚至跟师姐学会了制作蛋糕【味道很好,当然在羡心中师姐是不可替代的】但没给别人尝过,蓝大也没有。


就这样过了十三年,叽也从二十五岁的年轻人变成了三十八岁的中年人(bu shi)【羡出场二十一,叽二十五】


在一个星期六中,叽照例去买蛋糕,在蛋糕店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,就是又被分到星期六的羡,高兴、兴奋、不可置信的叽愣了一下,直接抱住了羡,而羡只是很平常地和叽打招呼,还有点好奇叽为什么这么激动【对于羡来说,他和叽只不过分开了几天,就像以前一样】


注意!此时是傍晚,气氛贼TM好,递给你们一个眼神,至于之后的脑补就不关我事了


然后叽和羡就在星期六的时候出去玩,因为叽只有星期六有空,羡也被分到了星期六,师姐也在星期六【好像有点孤立江澄了】


江澄: ⚆_⚆?? 

江澄:我不配拥有姓名么?


然后叽和羡就在每周六过上了xing福快乐的生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羡:蓝湛,这才几天功夫没见你怎么就会做蛋糕了?还这么好吃,品种还挺多嘛~


叽:……

不是很想回答那个“几天”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1)